剛來到菲律賓的同學會看到滿大街五顏六色的加長吉普車在載客,

它就是菲律賓一種特有的交通工具——吉普尼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
吉普尼的起源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,美國大兵離開菲律賓時將軍用吉普車遺棄在了當地,

菲律賓人把這鐘軍用吉普車的車鬥加長並異想天開進行塗鴉,然後開到街上去拉載客人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

 


它們外表非常奇特,每輛吉普尼都繪有五顏六色不同的圖案,有的用聖母耶穌開道,有的超人蜘蛛人飛上車頂;安裝了各异的車燈和輪胎,

 

大多是碩大的賓士寶馬車標拖著四處亂響的鐵皮車廂;且都有一個有趣而怪異的名字,如“FILIPINEPERI”(菲律賓的美女)等等。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
菲律賓人經常自豪的說“在菲律賓你絕對找不到兩輛完全一樣的吉普尼”  


雖然司機對自己的吉普尼裝潢極為重視,但對保養就不怎麼在乎了。

他們一般脚踩人字拖,一隻手五個手指間加滿零錢,

招呼開車收錢找零一人包攬。    

 

   

     
吉普尼已經成為菲律賓一個獨特靚麗的風景線,但是要提醒同學們的是,

由於很多同學都是初來乍到菲律賓,出行儘量乘坐正規計程車,

且讓司機出發前使用計價器。

 

 
 
 
 

arrow
arrow

    EVacademy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